明妃妃妃妃

   

【枪扇】桃花依旧笑春风⑤


柳叶刀学着越女剑的语气: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……”
“我看你是想挨揍了。”杨家枪一手握发,随手抄起一个馒头砸了过去,被柳叶刀堪堪接住。
洛阳扇听不懂这些,偏头看看柳叶刀。
柳叶刀坐起身,咬了一口馒头,慢条斯理地嚼:“我只是看洛阳兄弟……嗯,杨大哥还不曾娶妻。”
杨家枪给洛阳扇扎好头发,五指又顺手插入发丝理了理,一抬头对上洛阳扇的目光,才觉得有些不妥,清咳一声掩饰尴尬。
“明日啊,杨大哥,你去找洛阳兄弟给他梳头吧,我可不想适应你们在这儿——这么亲密。”
“你又在呷什么醋?”
杨家枪板了脸,还要批评,这洛阳扇就接了一句:“我的屋子清净,若是杨大哥方便……以后杨大哥的杂务,我担一半。”
柳叶刀噗嗤笑出声,杨家枪脸上白了一阵,嘴上说着方便方便,又把梳子交还过去。
“午时我在外头等着杨大哥,周遭我不甚熟悉,还请杨大哥多多提点。”言罢,洛阳扇又披好外套,告辞离去。
杨家枪见洛阳扇走远,扭头压着柳叶刀就揍,柳叶刀边笑边告饶,嘴里只喊着杨大哥我不敢了,一老一少闹得不亦乐乎。终于杨家枪出了气,抓起馍馍也咬了一口。
挨到中午,都用罢饭,杨家枪问清这镜子捡拾之处。御蜂又把那块镜子交给杨家枪,嘱咐叫他与人说话客气一些,杨家枪连声应下,与洛阳扇二人便出了门。
无剑一行人住的是个快废弃的客栈,周遭穷山恶水,住户不多,大多都住的偏僻还隐蔽,杨家枪和洛阳扇好找,才顺着狗吠声摸到一家农户。
农家没有篱笆,院子朝外,只有一个白发婆婆在院里喂鸡,杨家枪向前一拱手,问这婆婆家里是否还有别人。
那婆婆耳朵似乎不大管事,杨家枪一遍遍重复,问了三遍婆婆才答,儿媳在屋,没有衣服不能见人,儿子在外,打猎未归。
闻言杨家枪心里凉了半截,只得掏出镜子问那婆婆有无见过。
又是重复三次,那婆婆才摇摇头,道,不曾见过。
无奈,杨家枪与洛阳扇对视一眼,拱手离去。
一个下午,杨家枪和洛阳扇只找到四家农户,皆说不曾见过这镜子,于是周遭便没有更近的农户了。晚上二人只得悻悻而归。
“不过如此也好,杨大哥不用担心那些百姓误捡了镜子惹祸上身。”进客栈门前,洛阳扇如此宽慰。
杨家枪闻言点点头,心里多少好受一些。
晚间席上,绿竹棒又问起镜子的事,御蜂将无剑的话照实转答,众人听罢,皆若有所思。御蜂又问起下午的情况,杨家枪叹口气,道毫无线索。
“没有消息便是好消息,杨大哥且放宽心。”一直在旁不言语的齐眉棍出声安慰,“御蜂,无剑大人既然已经身子好得差不多了,明日我来照顾,你与金铃索忙了半个月,稍稍休息罢。”
御蜂虽然也心疼无剑,但是的确累了这么久,忙替金铃索也应下来。缘是今日家务轮到洛阳扇,饭罢一行人各自散去,留下杨家枪和洛阳扇二人。杨家枪知道这小公子是十指不沾阳春水,干脆替了洛阳扇收拾,没成想洛阳扇已经脱了那件外套叫他拿一会儿,收了碗筷转身到了水池,舀了水下手刷碗。杨家枪急急把衣服往肩上一搭,跑过去就要接手,被洛阳扇躲开。
“小兄弟,你没做过这些糙活儿,你且歇着,我来。”
“那金轮出身可是金贵?”洛阳扇道。
“金贵。”
“他做得,我便做不得,岂不是叫人看笑话?”
杨家枪这才想起来,几天前轮到金轮,金轮虽然出身高贵,处理杂务倒是井井有条妥妥帖帖。杨家枪正想着,就听见咣当一声。
“哎呀——”
“怎么了?”
杨家枪忙凑上来看。
“碗碎了。”
“伤到没有?”
杨家枪心里一惊,扯了洛阳扇的手就看。
“无事,只是可惜了一个碗。”
杨家枪见他并没有伤到,放下心来,又看碎碗,有些忍俊不禁,找来簸箕收拾了,打发洛阳扇去擦桌子。
洛阳扇有些悻悻然:“本公子今晚状态不好而已。”
“怎么不好了,说来听听?”杨家枪把碗筷都冲洗干净,一一放好,又挑了一担水放在池边备用。
洛阳扇没说话,把他的桌子擦好,洗了手,才拉着杨家枪进了自己屋。两个人在屋里坐定,一个憋笑,一个懊然。
“杨大哥还要取笑!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不,不笑了。”
“本公子刚刚在想那镜子的事,才给碎了碗。”
杨家枪稍稍敛容,还是有些憋不住:“小兄弟想出什么眉目了?”
“你——你还笑,本公子明天不找你梳头了。”
“别别别,我不笑了,真的不笑了。”杨家枪咳嗽几声强行把笑咽了下去,稍稍一歪头,“小兄弟,你可知道梳头在中原是什么意思?”
洛阳扇面色并不好看:“梳个头而已,你们中原还有颇多规矩吗?”
杨家枪摇了摇头,只笑不答。
自那以后,杨家枪成了洛阳扇屋里的常客,常到比去厨房的次数还多那种。

评论(3)
热度(21)
© 明妃妃妃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