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妃妃妃妃

   

【云瑜】荼蘼①

#云瑜 赵云x周瑜
#现代paro
#直男赵云设定

第五排中间又是一阵骚动,周瑜粉笔一断,顿时有些忍无可忍,走下台去径直把那骚动的始作俑者的手机给抽走了,是班里一个学习名列前茅的女孩。
周瑜敲敲那女孩的桌子:“上课不许看手机,违反课堂纪律,想被通报批评吗?”
女孩从位子上站起来,满脸通红,被老师揪出来批评总是有些狼狈。
“谈恋爱了?上课都在发消息。”周瑜下意识看了一眼还没灭的手机屏幕,是一个QQ群,最新消息是机主发出去的一张照片,周瑜认得,那是新来的体育老师,赵云。
暗恋老师可是比早恋更麻烦的事。
周瑜摆摆手让女孩坐下,关掉手机放回讲桌:“下次考试比这次进步级五名,手机就还给你,要么找你父母来问我要。”
一节课上完,看看课表,下节课是体育课,正是那个新来的体育老师带的。周瑜与这个赵云不是很熟,赵云和隔壁班的班主任诸葛亮是大学同学,周瑜与诸葛亮面和心不合,所以也不想沾那么多闲事,故而赵云的课经常被挤给诸葛亮来上,自己也没有多言。不过赵云的确是个年轻阳光的小伙子,又打得一手好篮球,许多女老师也都暗地里议论,学生会喜欢他也是正常。想通了这点,周瑜没有多担心,打算下次把手机还给学生了事。
说起诸葛亮,是个人称小天才的高材生,来教数学,心高气傲,周瑜也是学校里教语文数一数二的顶级教师,自从诸葛亮毕业了直接被分配进学校,两个人班级平均成绩不分伯仲,梁子早就结下了。
下午,又天才又灵通的诸葛亮把周瑜抓了个正着。
“周老师今天收了个女同学的手机?”
“嗯。”周瑜点点头。
“听说她是赵老师粉丝群里的高管,你们班弄这么一个群是为了跟赵老师打好关系——还是提高你们班平均成绩的手段?”诸葛亮揶揄道。
“赵老师的粉丝群?哪个赵老师?我们班?”周瑜吃了一惊,“我不清楚,我回去我问问她。”
“还有哪个赵老师?我们子龙啊。”诸葛亮笑道。
光听语气就知道来者不善,周瑜也没有想继续纠缠下去,回报一个略带歉意的微笑,低头离开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诸葛亮的话让周瑜有点担心,这群学生追星也就算了,怎么连老师都有粉丝群了?
周瑜决定下午把手机还回去,把这个什么追老师群问清楚。
午自习过后,趁着距离上课还有段时间,周瑜把那个女孩叫到了办公室。
周瑜把手机摆在桌上:“你们有多少人喜欢赵云老师?”
女孩以为自己是来挨批的,冷不丁听见这个问题愣了一下:“啊……也,也就,不到一百个人。”
“你们天天在群里聊什么,赵云老师知道吗?”周瑜觉得这个人数还在可控范围内。
女孩犹豫了一会儿,小声嘟哝:“赵云老师是我们群里的管理员。”
周瑜一时语塞,本来他还想教育一番女孩子们要把心思用在学习上,这赵云老师怎么跟着她们一起疯?
周瑜清清嗓子:“赵云老师看你们上课发照片,没批评你们?”
女孩声音更低了:“批评了,让我们不要被周老师和诸葛老师发现。”
“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?”周瑜不想跟诸葛亮一个战线,即使是这种情况。
“因为你们两个管得严。”
周瑜决定找赵云谈谈。
“照片给我看看,我要找赵老师谈谈。”
女孩慌了:“老师,你可千万别跟赵老师说啊。”
周瑜点点头:“放心,我不会跟他说这些。”
女孩踌躇了一会儿,只得打开手机,把拍到的赵云和赵云的自拍调出来给周瑜看。周瑜一张张翻过去,大多是赵云打篮球的照片,笑起来有一个梨涡和虎牙,年轻又结实的小伙子。
周瑜叹口气:“好了好了,手机拿回去吧,心思放在学习上,上课不许再玩。”
女孩如获大赦,重重点点头拿着手机赶紧离开了。
周瑜在想怎么跟赵云说。
“赵老师,您作为老师,不应该鼓励学生这种错误行为,更不应该在背后说其他老师坏话。”
不行,太严肃了。
“赵老师?我觉得,您与学生的互动应该更健康一些。”
不行,太尴尬。
周瑜又想了一会,手里的红色圆珠笔画了好几个零分卷子,也没有头绪。
说曹操,曹操到,周瑜还没想好,赵云就出现在了办公室门口。
赵云冒了个头:“周老师,校长开个班主任的小会,给你发信息你也没没回,赶紧去吧。”
周瑜点点头,连声应了,赶紧放下笔起身和赵云一起走出去。
趁着还没到校长办公室,周瑜决定先发制人。
“赵老师跟同学们关系好像不错。”
赵云笑了笑:“啊,还不错,挺可爱的,跟我当年一样。”
“听说赵老师还建了个群,跟前同学们打成一片,气氛应该挺融洽吧。我跟诸葛老师都挺苦恼怎么跟学生沟通。”周瑜不咸不淡道。
赵云这下腼腆了:“没有没有,群里我也就是平时沟通沟通怎么在课业之外运动减压。”
“是吗?赵老师这方面做得比我这个班主任还要好。”周瑜心里冷笑,下意识挖苦道。
不过赵云没听懂周瑜话里的意思,连声道不敢不敢,没有没有。
说话间到了校长办公室。

评论(1)
热度(43)
© 明妃妃妃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