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妃妃妃妃

   

【云瑜】荼蘼②

赵云x周瑜
赵子龙直男设定

说是紧急会议,其实不过是为了讨论下个月的校运会,每个班主任必须参加一项比赛,因为要统计名单,所以着急巴慌把人都召集在一起,距离上课还有不到二十分钟,所有的班主任只要填过报名项目就可以离开,诸葛亮早早填了自己的名字扬长而去。
周瑜本来打算报名百米短跑,拿到报名表时,诸葛亮的名字赫赫然填在百米短跑一栏里。一山不容二虎,俩人要是同一个比赛项目,必然有个高低,到时候面子总有个人不好看,周瑜摇摇头,打算看看还有没有别的项目填写。还没有思考清楚,周瑜手里的报名表被赵云一把抽走。
“周老师是不是不知道报什么了?”赵云接过笔,唰唰唰在报名表上划拉着,“我帮你报个乒乓球,很简单,我教你。”话音未落,报名表已经传到下一个老师手里了。
周瑜被他这一系列动作看惊了,回过神来一脸不高兴,但是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,看着赵云一脸没心没肺还笑眯眯的模样,周瑜只得咬咬牙。乒乓球就乒乓球,好歹是国球。
时间转眼到了这周周末,周瑜难得能睡个懒觉,不到七点,家门就被敲得咚咚响。
“周老师,起床锻炼了,乒乓球。”
周瑜迷迷糊糊醒过来,还没反应过来这是谁,下了床给赵云开门,眯着眼看了半天。
“赵老师,你怎么来了?”
声音还满是倦意。
“我看了教职工花名册,摸到你家的,我不是说了吗,教你打球啊。”赵云戴着护额护腕,穿了件宽松的运动衫,一脸元气满满。
“饶了我吧,我再睡一会……就一会……”说话间周瑜就要软在沙发上睡过去。
“起了起了,快点,我给你带了早餐。”
赵云把周瑜一把拉起来拖进洗手间,强行把毛巾沾了冷水抹到周瑜脸上。
周瑜一个激灵,困意全无,只想让赵云滚出去。
用过早饭,周瑜只得换件衣服,跟着赵云一起下楼到小区的运动场地。赵云拿了两个拍子,递给周瑜一个,还有几个三星乒乓球,手把手教周瑜横拍直拍的握法。
周瑜对于体能训练向来不是非常热衷,无奈的确要比赛,输得太难看总归不是一件好事。
“打乒乓球双腿要分开站,以便活动,不要用手腕发力……要用球拍的这里去接球的中间。”赵云与周瑜站在一边,一边做着标准动作,一边盯着周瑜肩膀,方便纠正他的动作。
周瑜纵然心里有一万个不满意,也得跟着一起做,他是见过赵云罚学生做俯卧撑的,真的怕他一个不高兴罚自己做引体向上什么的。
熟悉了基本动作,赵云开始与周瑜对打练习。刚开始,赵云还是很稳重地只发推挡球,看周瑜控制得住球,就有点飘飘然,打得起兴,什么刁钻的球都打过来,周瑜被打得只有捡球的份。
“赵老师,你,能不能,慢点。”本来以为乒乓球只需要动动手,万万没想到这是个全身运动,周瑜心里把赵云骂了一顿。
“好的好的,抱歉。”赵云毫无歉意地道完歉,再次把周瑜完全打爆。
周瑜浑身是汗,放下拍子:“赵老师,我不行了,让我歇一会。”
“行,是该歇歇了,热身运动完以后休息休息再开始。”
“刚刚是热身运动?”
“嗯,才刚开始,周老师,这才刚刚锻炼一个小时半。”
周瑜在心里把赵云又骂了一顿。
两个人坐下休息,周瑜尴尬不知道说些什么,赵云倒是自在,喝了半瓶水,开始给周瑜讲自己大学时,跟诸葛亮一个寝室,诸葛亮作为系草之一都干了点什么事。无非就是些诸葛亮在学生会长袖善舞,在女生面前伪装暖男,洗个衣服还有洁癖,设计成功报复师哥云云,一些日常又不日常的事。
周瑜托着腮听赵云眉飞色舞地吐槽诸葛亮,末了补上一句,“赵老师,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,不是喜欢诸葛老师吧……”
“啊啾——!”赵云打了个喷嚏,“什么?周老师你刚刚说什么,我没听清楚?”
周瑜不动声色:“说赵老师很直。”
赵云闻言突然笑起来,随即又苦下脸神秘兮兮跟周瑜说:“不瞒你说,我前阵子交了个女朋友,处得很好,半个月前跟我说我真的特别直男,不能跟我处了。今天你也说我直。”说完赵云小心翼翼询问,“周老师,直男是夸我是正直的男人的意思吗?”
周瑜沉默了一会:“是的,夸你很正直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明妃妃妃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