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妃妃妃妃

   

【云瑜】荼蘼③

赵云x周瑜

之后每到周末,赵云都要给周瑜打一通连环夺命call,叫他起床打球,自己也一大早赶到周瑜家把早餐买好,周瑜竟然在赵云的特殊关照下,习惯好了不少。
乒乓球入门不难,提高倒是需要很久,技巧性强,掌握了基本接发球,再练习练习一些刁钻角度的接发,打打普通比赛也就够用了。
转眼到了体育比赛的头一天,赵云本来约周瑜再练习最后一次,打了不到十个球,赵云把拍子一收,就此停下。
“周老师休息休息,保存体力,今天手感不错,明天正常打就行。”说话间,赵云拎起一瓶矿泉水,喝了一口。
周瑜看着他的动作,一个没拦住:“那是……是我的水,赵老师。”
赵云瞥了一眼两瓶水,虽然都是矿泉水,但是牌子不一样。
赵云笑笑,也不觉得尴尬:“哎呀,拿错了,没事没事,我不嫌弃。”
周瑜心里骂了一句娘。
“周老师又不是没跟人接过吻,不脏不脏。”
这跟接吻能一样吗?
不过赵云说完,自顾自把水放回去,还大大伸了个懒腰丝毫没有歉意。周瑜看着赵云一时间想发作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思来想去,安慰自己明天就要运动会了,就可以结束周末没有懒觉特权的日子了,就可以不用见到这个钢铁直男了。
次日运动会开幕式过后,第一项比赛是百米短跑,周瑜留意了一下诸葛亮的速度,暗暗庆幸自己没有跟他报同样的项目,这个男人的速度……周瑜估摸了一下,放弃了。第三项比赛就是乒乓球,周瑜拿着赵云送自己的球拍,上场选了发球,训练到底是有用的,赵云打球角度刁钻,把周瑜练得能接到猛球怪球然后打回去。赛制是淘汰赛,很快只剩下了四个选手,周瑜也是其中之一,剩下的半决赛在下午举行。
周瑜从赛场上下来,满头是汗,刚拿起旁边放的免费瓶装水咕嘟咕嘟喝下去,就听见诸葛亮的声音。
“看不出来周老师乒乓球打得挺厉害。”
周瑜拧上瓶盖:“还好。”
“赵老师给周老师补的课周老师也不表示表示感谢?”
周瑜听着诸葛亮的阴阳怪气,皱起眉毛:“明天我请赵老师吃饭当做感谢。”
“子龙正在比赛,你看都不去看一眼?”
周瑜这才想起来,赵云直到今早还在鼓励自己好好比赛,但是赵云报了什么自己却不清楚。
“篮球?”
“篮球。”
周瑜点点头,提起水瓶往篮球看台跑过去,一堆女孩正在场上喊着“赵老师加油”云云的话,看见周瑜过来,都主动给周瑜这个老师让了让位置。
比赛进行到一半了,赵云很明显非常得心应手,运球行云流水,转眼间一个起跳又投进两分球。
周瑜想到那个女学生手机里的照片,照片上的赵子龙戴着蓝色抹额,脸上有汗珠,但是丝毫不影响帅气,如今看见了赵云打球时动起来的姿态,才有些明了为什么赵云这么讨学生喜欢。
是真的帅。
周瑜偷偷摸出手机,赶紧拍了张赵云的照片,来不及看就把手机装回兜里。一晃神,比赛已经结束了,赵云这边毫无悬念地碾压对手。
赵云从场上下来,周瑜下了观众台领了瓶未开封的瓶装水给赵云送过去,还没来得及跟赵云打招呼,诸葛亮拦住赵云递了瓶水。
周瑜拿着水愣了一下,虽然没有人看见自己,但是到底仍觉得尴尬,轻咳一声打算掩饰过去。
周瑜的情绪没有酝酿完,就听见赵云兴高采烈喊了自己。
“周老师!”
周瑜抬起头,看了一眼赵云,诸葛亮朝俩人颔首笑笑,说我下午还要领奖,便先行离去。
“我刚刚最后一个三分球打得帅不帅?”
“帅极了。”其实周瑜没有看见。
“这是你的水?”赵云看着周瑜手里两瓶矿泉水,抽走那瓶喝过的,拧开盖子大口灌下去。
“你——”
“没碰到,没碰到。”赵云一边笑眯眯逗着周瑜,一边把空瓶子拧成一小坨,扔进垃圾桶,“周老师上午表现怎么样?”
“还不错,进半决赛了。”周瑜老老实实回答。
赵云搂了搂周瑜的肩膀:“下午加加油,把对手全都打趴,明天咱俩捎上孔明去搓一顿。”
周瑜心里想的只是赶紧比赛结束赶紧放自己回家。

评论(5)
热度(45)
© 明妃妃妃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