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妃妃妃妃

   

蝴蝶【二】

她死了,我的蝴蝶死了。
我从未想过,我的蝴蝶会以这种方式离开我,得知消息时,我还在为一个女客人纹一枚蝴蝶。也许我早该知道的。昆虫研究员,在一次外出考察时,被山洪带走。像一只蝴蝶,陨落得悄无声息。她只给我留了一打手稿,她画的蝴蝶,她告诉我,这是世界上最美的生物,温柔,轻盈,最重要的是,它们转瞬即逝。
薄命者最美。
我每天都在翻看她留下的手稿,一页页的蝴蝶,像是一朵朵花。我翻到了她画的一只最大最漂亮的蝴蝶,那是一副纹身的稿子,我把它单独放出来,开始询问我的每一个客人,我能不能把这幅作品纹在他们身上,我甚至可以给他们钱——我原本可以纹在自己身上,可是,我的蝴蝶,告诉我我的身体只属于她,我无权伤害。
没有客人答应,的确,如此大面积的纹身,没有几个人受得了。
直到我碰见了我的另一只蝴蝶。
他姓罗,年纪尚轻,是个在读大学生,穿衣打扮保守又放肆,一双眼睛黯淡无光,齐耳的短发也垂头丧气耷拉着。他走进我的店里,询问我能否为他纹一朵玫瑰,在尾巴骨的地方。
他的工作我已经了然。
他告诉我,纹身是他的贵人要求的,他在夜店不招人喜欢,几乎混不下去——的确,这样的男孩没有几个看得上。面相普通,身材瘦弱,不善言谈,肯定也不会喝酒和勾引人。
他脱下衣服,把瘦弱的背露出来。我被吓了一跳,他背上狰狞的疤痕像是一张网,裹着他的身体,我一边开始为他勾线,一边开始猜测他究竟经历过什么。
他告诉我,那是他父亲打的,他父亲下手重,身上全是这种疤痕,吓到客人,也是正常。
我有些激动,我想起了我的蝴蝶。
我试探着问他能否为他纹上满背的蝴蝶,他吃了一惊,随即,那双黑色的眼睛悲伤地望着我,他很愿意,但是没有钱支付那么大片的纹身。
我把他留下了,给了他一万块钱,并且答应他在纹身的这段期间照顾好他。他成了我的人,只偶尔与他的贵人见面,因为纹身期间不能乱跑,最终他的贵人也不再见他。
他的纹身断断续续纹了三个月,最后结痂长疤,伤口完全好了之后。我看到了一只真正的蝴蝶——他破茧而出。
轻盈,精致,小心翼翼,对我张开他的翅膀。我开始恐惧他也会转瞬即逝离我而去,我抓住他,把他唯一一件蔽体的衣服脱掉,我亲吻着我的蝴蝶,占有着我的蝴蝶。
意外的,他的身子格外美味,与那平平无奇的外表毫不相称,我知道他的贵人为何对他上瘾。我为他戴上项圈,链子,锁在家里,只放他去上课,我喜欢听他压着嗓子哭泣,喜欢他悲伤又炽热的眼睛,喜欢他的翅膀。
他一切的媚态,都是从他父亲的棍棒下学来的。
他大学毕业后,我选择放过他,并且为他找了份正常工作。在那个岗位上,他学会了怎么讨好自己的上司和同事。我很高兴,那双翅膀是我给他的。
他是个合格的蝴蝶。

评论
热度(16)
© 明妃妃妃妃 | Powered by LOFTER